天上白玉京

【昙楚】鹧鸪天

我流寄昙说,我流楚天行。OOC到天边,我爱他们。过几天写糖。
——————感谢你们——————

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

从楚天行死后寄昙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。他坐在湖边树下看着载有尸体的船远去,脑袋空白的呆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早上囫囵一觉醒来梦里全是好友辞世的惨状。衣衫上的血已成了黑色,一团一团在他眼里都是世人对他一步步的逼迫。细看去他的发丝散落屡屡变红。禅剑一如寄昙说竟是一夜入魔。
他想着那个初识便赶他下船的楚天行,为救其命把他踢下水的楚天行,处处维护声声老昙的楚天行,还有功体被废奄奄一息的楚天行,哪里来的算计和任务却都抵不过他一声老昙,一声好友。他不知道这样的感情到底还是否属于友情,可楚天行如今只能是他的好友了。他们没有时间了。
他一路走一路杀,累了就寻个山洞或湖边小船歇息。他睡不着,满心怒火勾的他心弦激荡,可只要一想楚天行,想着那句“老昙,我们休息一下吧。”他恍恍惚惚的便能有个囫囵。这时,三恒曌世就能开出一朵昙花。

寄昙说梦里的楚天行是完整的。长发高束,衣冠齐整,手持仙人萍,背负高唐剑,一派风流姿态。寄昙说小心翼翼的靠近,唤声好友,楚天行便笑,问何事让我们老昙如此烦恼啊?说罢又递上一壶千日甘,寄昙说拿着酒,另一只手却抓住了楚天行的手。触手其凉像是夜半草地的露珠,可那形状确是具体,他一根根手指摸过去,乍然将楚天行抱紧。
他们从未如此亲密,楚天行惊讶之下酒壶都没能拿稳。“老昙?”
“好友,好友。 ”他顿了顿。他想如果楚天行看到他成为邪心魔佛的样子定会自责,可他又想,若不这样,这妖魔人世他将如何处之?!
楚天行的呼吸近在咫尺,贴在颈侧,像是那天他背着失血过多的楚天行跌跌撞撞的离开,可要怎么离开?离开哪里?哪里是去处?哪里又是归途?哪里又有一个鲜活的楚天行?
他又要忍不住怒火了。他很轻的但也郑重的吻了楚天行的颈侧,那甚至都说不上一个吻,只是用唇碰了碰,却让楚天行感觉重如千斤。

三恒曌世的昙花谢了,眼前又是漆黑的山洞。寄昙说坐了一会儿,站起身走出去。他想,明天的梦,他想碰一碰楚天行的唇,它一定会带着千日甘的香味。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们看到这里!

评论(5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池春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