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白玉京

季电再答皇稣相关

鹤别衣:

以下问题皆来自道友私下对季电的提问,感谢季电抱病的情况下还认真作答(季电是坠吼的!)


因为非一人提问而且时间上也有不同,我整理到一起发出来,涉及到比较多的皇稣细节感觉还是有必要理一理,真实性不用担心,有截图担保只是我懒得再发了X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Q:皇渊和稣浥的年龄,稣浥几岁接管鳍鳞会?


A:皇渊约莫36岁,稣浥约莫34岁,而稣浥接管鳍鳞会时已经18~20岁了。




Q:千岁搬家是为了离稣浥更近吗,他们十几年间有没有见过面?


A:皇渊搬家有两层用意,一者是为了将来反攻紫金殿作准备,二者是接近边关,更能接近稣浥,当中也包含想与鳍鳞会合作的心思,然而这段期间,他们未曾再见。




Q:皇渊说没能去令尊的故居,是否说明皇渊和老丈人关系还不错以前经常来往?村民提到千岁经常送他们东西,但千岁自己没印象,具体是什么情况呢?


A:从前皇渊与稣浥一家的关系算是不错的,至于皇渊对送礼没印象,有两种可能,一种是皇渊不会特别去记这种琐事,另一种是铅十三鳞以皇渊的名义送东西给民间。




Q:皇渊打算做七天鳞皇之后交出皇位,要处理什么未竟之愿?


A: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
Q:北冥无痕与骄雄对波臣很残暴,流君好像还不错,他的谋反是否另有隐情?流君与皇渊是一母所生吗?


A:流君是皇渊之弟,为同一位母亲所生没错。至于谋反的隐情,或许有机会再写回海境时再说,先皇北冥宣还有很多事情没讲。




Q:八爪的另外两只手长在什么位置?为什么手是金色的?八爪不会武功的原因是?


A:这些其实就是生物特质,没什么特别的原因。




Q:萦心斋有什么典故?


A:萦心斋由姜寻赐名,我改天问问他~XD




Q:八紘稣浥父亲当初做水磷烧是被北冥无痕逼迫还是受征就做了?


A:没有特别说,因为在那种体制之下,不管你愿或不愿,都有些许的强迫性在,中间也太多心态可书写,无法一言以蔽之。




Q:流君和皇渊应该是同母妃的亲兄弟?那他们哪个是兄长呢?


A:同胞兄弟,皇渊为兄,流君为弟,是故皇渊直呼其名,而非以排名称之。




Q:镔铁克鲲帝的情报,为什么身为鲲帝的鳞王不知道呢?八紘稣浥知道这样的情报,是来自北冥皇渊吗?


A:这段历史其实与先王北冥宣的心态与后续采取做法有关,但因为篇幅不够难以细书。八紘稣浥只是抽丝剥茧得知的,北冥皇渊会知道也是八紘稣浥告知,当然那是在他们还年轻的时候。




Q:八紘稣浥取名的灵感从哪里来?有没有参考的人物或角色?


A:取名灵感通常是灵光一现,一开始只是想要名字里面藏【鱼】,以及不太常用的字【不是难字】,最好是取自诗词,于是先出现的就【稣浥】二字,至于【八紘】则是希望他的理想遍布天下,以及想转化一下章鱼八爪的形象(默),故取其数而号名。




Q:皇稣当年谈恋爱是怎样的相处模式呢?他们作为爱侣是否有过情侣间亲密的行为?


A:不方便透露,要不让我跟姜寻讨论一下。(讨论啥)




Q:稣浥希望不负理想和感情,为什么要选择自我牺牲?


A:没办法的,他明白自己为了理想牺牲了很多人,他付出性命不只是因为皇渊,还有那些先到九泉之下等待的人们。




Q:雁王是怎样看待皇稣?几次提醒千岁,似乎很热心


A:也不算是热心,雁王单纯就是想要混乱而已,若俏如来不在皇城方,甚至不入海境,雁王恐怕永远不会去认识皇渊~XD




Q:最后一战皇渊为什么会迟到?皇渊说自己够强才能保护别人,是因为流君的死和稣浥离开的打击,才开始努力变强吗?


A:不是迟到,是大家【包括稣浥】故意让他很慢得到信息。皇渊想要变强的最大动力,确实是流君的死,以及明白稣浥不会武功。




Q:刀叔和梦虬孙都说过稣浥以前是重情善解人意的人,剧中没有表现过,请问稣浥以前是个怎样的人?


A:其实剧中一直有透露出蛛丝马迹,那些面临理想与感情时的挣扎,就是稣浥之前的个性,只是在剧中缩到最小了,因为是在讲现在的事情,而且整篇故事的重点也不单是稣浥本人,所以没有另外演出以前的稣浥。




Q:稣浥作为平民一开始是怎么看待贵族?皇渊作为贵族是怎么调整心态和稣浥平等相待?他们以前是怎样的相处模式?


A:先将他们以前的相处模式:不被阶级所困扰的真情。


从鳍鳞会撤退到皇城附近城郭那次,可以得到一些讯息,例如稣浥之父曾因铸术而与贵族甚至皇室有往来,明明位处边关稣浥却身着华服等小细节,就知道稣浥以前也是他所说的那群既得利益平民,只是因为水磷烧事件而觉醒了,但皇渊并无法了解稣浥视角所看到的景象,于是两人就分道扬镳了。也就是说,稣浥以前对贵族阶级没那么厌恶,皇渊则是因为稣浥之故,对平民稍微好些,爱屋及乌的概念。




Q:姜寻编剧有想写过编剧漫谈吗?很想知道他对他负责的剧情的想法或者创作历程呢。


A:我有劝姜寻分享,但他死不出来我也没办法,皇渊的部分不由他阐述说不过去啊~XD




以及关于魆妖纪里皇稣的问答以及季电三弦的小论文解读,可戳:https://tabrisxun.lofter.com/post/1de7bdbb_119e87fb



评论
热度(1059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池春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