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白玉京

【万冰】片段

幻幽冰剑口中直白的爱意来的太过猝不及防。万雪夜唯脱口一句你真傻来掩盖自己的心绪纷杂。
多年过去万雪夜和聆秋露早就是被完全区分开的两个人,可她此时所听见的赤裸示爱却打破这道防线,清楚明白的将聆秋露和万雪夜拎出,带着从未愈合过的伤口,血淋淋的摆在她眼前。
聆秋露早已逝去,是她紧抓着过去不放,将属于聆秋露的感情和回忆束缚在她的身边伤人伤己。
但万雪夜也知道,这是她一生都难以释怀的伤口,她心甘情愿被其束缚一生。这样一个作茧自缚的万雪夜却也为人喜爱,她想着喜欢自己的女孩真的是个傻子。可她心中也无比的庆幸,偷偷的因此高兴着,我现在也有了属于我的雪夜烛火。这温暖让她难以离开,她开始逃避处理关于感情的一切。直到被锦烟霞点醒。
幻幽冰剑因她进入地门,甘愿以此换一个未知的机会,抑或能称之为结局。万雪夜无法在继续逃避了。锦烟霞心疼幻幽冰剑因此偏爱她,袒护她,可她也知道,感情一事难以强求。幻幽冰剑这样傻,一个杀手本来感情就是空白,喜欢了就是奋不顾身。甚至愿意以生命冒险去求一个难以存在的机会,像是百年前的白蛇,情之所至,万事皆矣。
万雪夜后来在战场见到幻幽冰剑时内心五味杂陈,愧疚疼惜之情不断翻滚,最后竟只留下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。
“只要你能把聆秋露的位置挪一点给我,就足够了。”

幻幽冰剑的手一点不抖,在剑插入万雪夜的腹中之前。可当温热的血溅到手上时,她像是被烫到了,手抖的一时握不稳剑,她放下了手,像是怕万雪夜更疼。万雪夜的手轻缓的扶住她的后颈,疼的颤抖的声音一字一句印在幻幽冰剑空白的脑海里。
幻幽冰剑没有记住那个名字,她想这就够了,她只要一个答案。但她还是泪如雨下,不知道原因,像是内心深处涌出一股名为悲伤的洪水冲过心坎。
她倒在万雪夜怀里,又一次爱上万雪夜,哪怕是在被大智慧洗脑后,又一次的,彻彻底底的爱上万雪夜。
这可能是命吧。她闭上眼前这样想。

幻幽冰剑醒来后看到的第一眼是还珠楼里自己的床幔,第二眼是坐在桌边的万雪夜。 她看到万雪夜站起身向她走来,坐在床边。
“好些了吗?”
“好多了。”幻幽冰剑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回答她。
“你真傻。”万雪夜弯起嘴角笑了,像是初雪,细微温柔,再一次的说道。
而幻幽冰剑也再一次的没能眨眼,再一次的捂着自己的嘴落泪。这一次,她被万雪夜轻缓的抱在怀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后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是个片段,有时间有灵感有心情再扩写。
没有去细写关于聆秋露的部分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,这个心结只有时间和万雪夜才知道怎么解开。我真的爱万冰,我也超级心疼冰剑小姐姐,我想她幸福。
谢谢你们看到这里,谢谢你们喜欢。❤️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池春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